注册香港公司有什么弊端吗?_卓信在线问答
注册香港公司有什么弊端吗?
  • 提问者:苹果IOS12
  • 2019-04-30
  • 回答数:1
收起
采纳答案
暂无
其他答案
第一:香港公司是在香港成立离岸公司,受香港公司法约束,虽然香港早已回归,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但所有香港公司在内地银行开设的离岸账户都不能处理人民币业务。虽然现在国家有意实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但是具体政策并未出台。无论是在香港开设本地银行账户还是在大陆开设离岸账户,都不能够接收人民币的。 第二:发票问题,离岸公司不受内地工商,税务部门管辖,也就不能出具一般发票和增殖税发票,香港公司只能出具形式发票,因此在发票这点上不合适纯粹做国内市场的朋友.如果是做国际贸易倒是有不少的好处可以利用。 第三: 香港公司维护成本高是相对而言的,比如说注册香港公司是为了做国际贸易,那么就不如注册BVI公司等岛国公司,因为香港公司主要是后续的管理以及税务处理上最为严谨,香港公司对于离岸经营来说是有税的,叫利得税,香港公司利得税是根据地域原则来征收的,首先没有在香港本土实际经营,没有在香港本地雇佣员工,租赁办公楼,其次公司收入不是来源于香港本地公司或个人,那么就不需要缴纳香港利得税,但香港公司每年需要请会计师报税,会计师收费会按公司营业额大小及单据量的多少来定做账核数报税费用,也就是说,除了每年香港公司年检费用之外,还要产生香港公司报税费用。
  • 卡西里
  • 2019-04-30 09:04:38
相关问题
这里更专注企业问题的解答
已经解决114个问题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位提问人正在寻找答案

我来回答
在线客服